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告公告

宁德市社会组织孵化园第二期招募公告

发布时间: 2020-08-13 16:19 来源:宁德市民政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提升宁德市社会组织孵化园使用率,现决定公开招募7家社会组织入园孵化,欢迎有志于投身社会治理与服务事业的社会组织申请入驻,现将公告发布如下: 

  一、孵化中心简介 

  宁德市社会组织孵化园(以下简称:孵化园)是宁德市重点实施的社会治理与服务创新示范项目,着力打造社会组织孵化培育、资源对接、助推公益的综合服务平台,致力提升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能力,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发挥社会组织助力社区治理服务的积极作用。 

  二、招募对象 

  初创型社会组织:刚成立登记、人员经费场地不足,管理服务经验欠缺,但社会需求度高、发展前景好、服务潜力大的社会组织。 

  三、招募数量 

  初创型社会组织7家。 

  四、申请条件 

  1、在宁德市民政局登记成立的社会组织;考虑到蕉城区和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组织孵化园目前未正式投入使用,蕉城区民政局、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局可根据需要,各推荐1家同级初创型社会组织入驻; 

  2、社会组织须于201811日后成立登记且无违法违规行为; 

  3、组织结构健全,拥有稳定的项目团队; 

  4、组织负责人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一定的管理经验、较好的专业能力;无违法犯罪记录。 

  五、招募时间 

  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820 17:30止。 

  六、申请材料及申请方式 

  (一)申请材料 

  1、宁德市社会组织孵化园入驻申请表(附件1)和宁德市社会组织入园自评表(附件2)一式两份。 

  2、社会组织登记证书正副本、章程、法定代表人身份证的复印件; 

  3、社会组织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报告复印件; 

  4、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5、所有提交的材料均需加盖公章。  

  (二)申请方式 

  登录宁德市民政局官网下载《宁德市社会组织孵化园入驻申请表》并附其他相关资料,820日前提交到宁德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 

  七、服务内容 

  能力建设:为社会组织提供项目管理、财务管理、传播管理、品牌建设等专项培训。 

  项目管理咨询服务:以项目为载体,提供一站式管理咨询服务,助推全区公益项目规范化、专业化。 

  人才储备:孵化园与高校开展校地合作,引领专业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发展,为社会组织储备社工人才、志愿者资源。 

  资源链接:链接并整合政府、市场、社会组织等资源,定期举办资源对接会、项目推介会,促进多方交流与合作,形成资源聚集平台。 

  党建引领:积极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按照资源共享、党建引领的思路,增强孵化园在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办公场地:免费提供办公场所、基本办公设施设备、会议室、洽谈区、培训场地及后勤服务;免交水、电、网络使用费。 

  宣传推广:依托孵化园宣传平台、媒体资源,加强机构、项目、活动等方面的报道,提升社会组织知名度。 

  多元督导支持:提供支持社会组织发展的多元化督导支持,通过邀请行业资深专家进行经验分享及陪伴咨询,组建督导团队有计划为社会组织提供全方位帮助,协助机构有效解决现有困境或问题。 

  八、流程安排 

  (一)公告:2020813日,在宁德市民政局官网向社会公告。 

  (二)申请:2020813日至2020820日,申请单位提交《入驻申请表》及相关材料。 

  (三)评审:20208月下旬,孵化园评审组对申请单位进行综合评审,取评审综合考核分数值前七名的申请单位,前七名外的采取轮候的方式进行递补。 

  (四)公示:20208月下旬,在宁德市民政局官网公示评审结果,接受社会监督。 

  (五)入园:20208月下旬,通过评审的社会组织签订协议,入园孵化。 

  (六)培育:孵化园为入园社会组织提供孵化培育服务;培育周期为20209月至20228月。 

  (七)出园:20228月,孵化园评审组对所有入园社会组织进行综合出园评估。达到出园条件的社会组织予以出园认证,未达到出园条件的社会组织可继续申请下一轮孵化培育。 

  九、联系方式 

  地址:宁德市蕉城区署前路143号办公楼一层,宁德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 

  联系人:张振齐,联系电话:0593-2837515 

    

  附件: 1.宁德市社会组织孵化园入驻申请表 

         2.宁德市社会组织入园自评表 

    

  宁德市民政局 

  202081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