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提示

宁德市召开2020年全市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养老补短板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 2020-10-27 11:13 来源:宁德市民政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10月23日, 2020年宁德市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养老补短板工作现场会在古田县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和十一次全市民政会议暨养老补短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市民政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会前,市委郭锡文书记、市政府梁伟新市长对9月30日刊登于《中国社会报》的《宁德兜底保障更准更密更广》一文作出批示。市政府副市长黄建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局长杨良辉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办二级调研员陈春耀主持。



  ▲市政府副市长黄建龙 

  会上,古田县人民政府代县长黄其山致辞,古田县副县长谢荣雄就 “互助孝老食堂”建设运营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养老补短板工作现场会 


  ▲市政府副市长黄建龙 

  黄建龙副市长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民政工作成效,并对下阶段全市民政工作作了强调,要求各地以养老工作为重点,全力推进第四季度民政工作。要建好、用好、管好福利中心和乡镇敬老院;要大力推进“互助孝老食堂”建设,加强民营养老机构管理;要着力解决失能特困老人入住问题;加强养老院服务质量监管;要进一步织密织牢兜底保障网;要强化殡葬基本公共服务;做好秋冬季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市民政局局长杨良辉 

  杨良辉局长通报了前三季度民政工作情况,对高质量做好下一阶段民政各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杨良辉局长指出,现在距离年底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全市民政系统要做到任务不变、力度不减、干劲不松,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破解民政事业发展难题。杨良辉局长要求,各地要牢牢兜住基本民生保障底线,深化推进养老服务有效供给,高质量发展儿童福利事业,着力补齐殡葬服务短板,坚持不懈推进从严治党,强化项目带动补齐短板,全方位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 

 

  ▲实地查看古田县利洋村“孝老食堂”运营情况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察看了古田县城东街道利洋村、桃溪村的“互助孝老食堂”和康乐家养老院,详细了解了古田县养老补短板工作情况。

  古田县代县长黄其山、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民政局局长、养老工作负责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社会事务局局长、养老工作负责人等参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