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提示

宁德市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1-11 10:29 来源:市救助站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一是做好寒冬应急准备。针对低温寒潮天气,做好应急预案,增加物资储备,提高反应能力。二是加强街头主动救助。加大街头主动救助力度,迅速开展集中救助行动。将搜救重点从市中心繁华区域拓展至车站、交通路口、桥梁涵洞等生活无着人员活动和露宿区域。主动上街开展工作,劝说、引导、护送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机构接受救助。对不愿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和其他街头生活无着人员,提供必要的饮食、御寒衣被等救助。三是加强站内服务。妥善安置自愿受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将受助人员的救助信息录入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并根据受助人员的不同需求,提供专业的救助服务,确保每位求助人员有热饭吃、有冬衣穿、有厚被盖。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共出动56车次,出动工作人员260人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45人次,发放御寒物品112件。(市救助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