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提示

宁德市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结课

发布时间: 2021-05-26 17:09 来源:宁德市民政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聆听专家辅导讲座、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教学视频、党组书记讲授专题党课、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心得感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党员们纷纷表示,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修好党史必修课可以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与担当,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58512,宁德市民政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结课。在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的成员们通过个人自学、现场教学和专家导学等多样的学习方式认真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组织筹备“足”。局党组会议专门研究讨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事宜,明确读书班目标要求、学习重点和学习形式,科学设置学习课程,制定周密全面的实施方案。在读书班举办过程中,会场布置、课程准备、纪律督查、宣传报道等各方面工作分工明确、各科室配合紧密,为读书班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内容形式“活”。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必学书目等指定材料,选取专题读书班学习内容,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形式:1.邀请中共宁德市委党校陈小韦讲师向全体党员干部讲授《闽东革命史》,了解闽东革命发展的光辉历程;2.聆听知名专家、教授学者专题辅导课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学懂弄通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要学什么、怎么学习等问题;3.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4.党组书记讲授《重温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专题党课;5.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蕉城区霍童镇桃花溪、虎贝镇百丈岩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感悟。

三是收获感悟“深”。在专题读书班中每天都有设置专门的交流时间让每个人围绕上课内容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等,学员们通过交流思想取长补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同时,本次举办的专题读书班始终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有效防止学习工作“两张皮”,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学以致用、学史力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