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提示

省厅调研组赴我市调研殡葬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26 17:12 来源:宁德市民政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近日,省民政厅副厅长林弘一行调研组赴我市周宁县、福安市开展殡葬工作调研。宁德市民政局副局长张祚营、四级调研员陈圣普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周宁县七步镇溪头村公益性骨灰墙、李墩镇公益性公墓、县猫智丘经营性公墓、县殡仪馆、县公益性骨灰楼暨悼念大厅和福安市城市公益性公墓、福安市殡仪馆、龟龙山经营性公墓、康厝乡金斗洋公益性骨灰楼堂等实地走访,并听取了相关介绍情况。在周宁县召开座谈会,市民政局、周宁县民政局等分别做了表态发言。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林建水处长,省民政厅林弘副厅长做了指导讲话。

  林弘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我市殡葬工作,同时也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要深化认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二要疏堵结合,加快公益性安葬设施建设,补齐殡葬设施短板,加大力度,严肃查处违建坟墓等违法行为。三要落实责任,协调有关部门,紧密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四要加强基层宣传教育引导,发挥老人会、红白理事会等组织作用,把殡葬改革工作要求纳入村规民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