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提示

宁德市民政局关于2021年市级养老机构“双随机”抽查结果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1-12-02 16:37 来源:宁德市民政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福建省金泰康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根据宁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广随机抽查机制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宁政办〔201638号)和宁德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市级养老机构“双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1126日下午,我局牵头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及消防救援支队随机抽取人员组成检查组,对你公司进行了专项检查,现将检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存在问题

经过材料核查和实地查看,发现你公司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一)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证已过期,五星级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已过期。

(二)福建省养老服务信息系统录入不够完善,信息不完整。

(三)今冬明春养老机构防寒防冻工作没有形成系统材料。

(四)部分消防常闭式防火门处于开启状态。

(五)半年消防演练未落实责任到人,消防演练次数不够。

(六)食堂冷冻库设置温度不符合食品保存规定要求。

(七)库房内过期腐竹未及时清理。

(八)食品从业人员口罩佩戴不符合卫生安全标准。

二、关于整改的建议

推动养老高质量发展是今后养老事业发展的主旋律。为进一步做好养老服务工作,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如下建议:

(一)扎实抓好养老服务整改。一是及时抓好备案。鉴于目前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已改为备案制。请及时整理相关材料,做好养老服务机构备案。二是及时申报五星级。鉴于五星级评定已过期,要按照福建省星级养老服务设施评定有关规定,及时组织申报五星级养老服务设施复评工作。三是做好系统信息录入工作。要指派专人负责、查缺补漏,继续完善福建省养老服务信息系统录入工作。四是抓好防寒物资筹备。目前已进寒冬,要做好防寒防冻工作以及防寒物资筹备,确保能安全过冬。五是加强日常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和加强夜间值班管理,在此基础上,抓好台账管理建设,规范相关内业材料,形成标准化常态化管理。

(二)抓好消防安全整改。加强消防设施和器材的日常检测维护,定期组织维护保养,完善消防安全防控巡查制度,按规范做好相关工作记录。同时,务必重视消防演练工作,层层落实,制定演练预案,每半年至少演练一次,至少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三)抓好食品安全整改。一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二要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定》要求,加强食品采购、储存、加工、供餐等环节管理,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三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三、整改要求

针对以上存在问题和建议,请你公司于1215日前提交整改报告书。对于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必须立即整改;对于其它无法立即整改的问题,要提出下一步的整改计划和整改完成期限。

 

 

 宁德市民政局

2021 113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