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提示

市民政局召开周宁县咸村镇梅山村申报福建省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镇(古村落)审核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2-15 15:00 来源:宁德市民政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2月11日,市民政局召开周宁县咸村镇梅山村申报福建省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镇(古村落)审核工作座谈会。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李辉、区划地名和边界管理科有关负责同志,市党史方志室、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文旅局等相关单位业务科室负责人,周宁县民政局、周宁县咸村镇梅山村挂村干部及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周宁县民政局、周宁县咸村镇梅山村分别就梅山村申报福建省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镇(古村落)有关工作情况作汇报,市民政局部署实地调研等有关事宜,各参会人员依次进行座谈交流,提出审核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开展“福建省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镇(古村落)”认定工作,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名文化不能割断地名文脉,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举措,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开展实地调研。市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前往周宁县咸村镇梅山村、川中村开展实地调研,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彰显深厚文化底蕴,传承地名文脉。三是严格质量标准。要严密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学者以专业的眼光,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调查、论证和审核把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