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提示

“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宁德市救助站开展619救助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0 11:11 来源:宁德市民政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阿姨,我们是宁德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如您发现街上有流浪乞讨人员请及时劝导他们接受救助或拨打110求助。”“这些流浪乞讨人员需要我们的帮助,大家多多帮忙,谢谢啦!”“请大家帮忙宣传,宣传单上有我们的24小时求助电话。”6月15日上午,宁德市救助站携手宁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走进宁德联信财富广场,开展“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开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宁德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及市政府办公室志愿者向在场的市民分发救助政策宣传单,并开展政策咨询解答,让广大群众了解救助管理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市民共同参与救助活动,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救助,帮助流浪乞讨人员能力提升、行为矫治、心理疏导、资源链接,最终融入社会。

   

  “慈善你我他,和谐千万家!我们一定好好配合政府工作!”带着孙子来超市买菜的黄阿姨一边认真看宣传手册,一边和志愿者交流扶贫济困的爱心理念。“开放日”活动期间,市救助站共发放宣传单和求助引导卡共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拉近了市民群众与救助管理工作的距离。

   

  通过开展6·19“开放日”宣传活动,广泛动员了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进一步拓宽了救助管理政策宣传面,提升了市民的公共服务志愿服务意识,形成了救助管理工作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局面。

   

  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对流浪乞讨人员多一份关心和关爱,积极向市救助站提供救助发现线索,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帮助流浪乞讨人员的工作合力和良好氛围。如有需要请拨打24小时求助热线0593-2807326。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