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提示

宁德市民政局 宁德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慈善老区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20 11:21 来源:宁德市民政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充分弘扬慈善精神,助力老区乡村振兴。近日,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慈善老区行”主题党日活动,市慈善总会会长林鸿、市民政局副局长嵇静,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李辉,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政策法规和行政审批科、老区工作科负责人,市慈善总会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共2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林鸿一行在古田县政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振茂,古田县人大原主任、一级调研员陈绍莲等陪同下,先后深入杉洋镇杉洋村解放军长江支队英烈事迹展陈馆、杉洋廉政教育基地、杉洋文化宫、卓洋乡前洋村老区基点村及革命先辈余三江的故居、烈士遗孀百岁老人家中、鹤塘镇溪边村老区教育基地等,通过参观走访和听解说,大家深深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和老区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党日活动中,林鸿一行还调研考察了三个老区村的村容村貌、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孝老食堂建设、乡(镇)村慈善事业等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在杉洋村考察了杉洋古街的改造情况在卓洋乡前洋村参观了前洋古民居和影视拍摄基地,充分肯定了卓洋乡对历史文化的保护工作,并为前洋村孝老食堂送去了米、油、牛奶等慰问品在鹤塘镇溪边村孝老食堂,在送上米、油、牛奶等慰问品的同时,林鸿与镇村干部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认真询问溪边村孝老食堂老人的用餐情况和食堂经营情况,研究解决溪边村孝老食堂日常开支不足问题。 

   

   

   

    

   

  在杉洋村、前洋村和溪边村三个老区村中,每到一村,林鸿一行都走访看望困难群众,共为28户生活困难的群众送上慰问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