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6-01 15:14 来源:宁德市民政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宁德市民政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现场。

5月25日至26日,宁德市民政局在福安市召开全市民政工作现场推进会,旨在引导全市民政系统互学互鉴、比学赶超,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活动,进一步推动落实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实地察看了福安市潭头镇南岩村、五福圆护理院、阳头街道阳春社区。福安市民政局作发言,其他县(市、区)民政局作书面交流。局党组书记叶崧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陈仕嵩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局党组书记叶崧强调


到福安市潭头镇南岩村现场。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起点。全市民政系统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奋力谱写宁德高质量发展的民政新篇章。针对如何深入落实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和养老机构特困老人供养自查自纠工作,他强调:

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对照检查内容逐项核查。要切实增强自查自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拿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敢于动真碰硬,大胆列出问题清单,认真开出治疗“处方”,坚决查处和纠正问题,杜绝“花架子”“空壳子”。

二是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按照序时进度自查自纠。按照“五阶段四清单”工作要求,做到台账式管理、销号式落实。各地要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倒排工期,严格按照各阶段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推进工作。

三是要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做到既注重发现问题,更注重分析、解决问题,采取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局长陈仕嵩要求


到福安市五福圆护理院现场。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重要主题和有力抓手,做好下一阶段民政重点工作。

一是要深刻认识民政工作的重要性。要坚定信心,继续深耕民政工作,力争养老福利事业发展要进一步提档升级,力争社会救助服务工作要进一步提质扩面,力争专项社会事务管理要进一步提质赋能,力争基层治理体系建设要进一步提优补短。

二是要加快补齐民政工作短板弱项。要坚持以困难群众需求为导向,直面养老项目建设进度较慢、探访关爱工作未全面铺开等短板,不断夯实硬件建设,着力提升软件服务,强化政策宣传,加快补齐短板弱项。

三是要着力推进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立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促进共同富裕,做到工作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凝聚攻坚合力,推动民政各项工作创新提升、争先增效。


到福安市阳头街道阳春社区现场。

市民政局副局长林碧英,福安市政府副市长蓝和鸣,各县(市、区)民政局、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市民政局办公室、机关纪委、低保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现场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