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提示

全市民政系统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 2021-01-08 10:00 来源:宁德市民政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应对寒潮低温灾害,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全市民政系统于元旦前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寒潮天气防范应对保障工作检查。

  此次排查的对象为全市民政服务机构,重点排查各县(市、区)社会福利中心、乡镇敬老院、民办养老机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农村幸福院、精神病人疗养院等机构、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备案和未备案的养老机构,以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得到有效管控和整治。排查内容包括社会福利机构等敏感场所火灾防控情况,各县(市、区)社会福利中心、乡镇敬老院、民办养老院等养老机构的房屋建筑安全,全市民政福利机构所属的单位食堂等场所的食品卫生安全,各个机构的疫情防控安全,以及寒潮低温灾害期间安全生产落实情况。

  根据《福建省民政厅关于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的通知》精神,市民政局要求各单位强化应急值守,加大救助力度,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弱势群众的防寒防冻和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把御寒物资第一时间送到群众手中,确保安全温暖过冬。同时,在低温雨雪冰冻期间,是否严格落实用火、用油、用电、用气安全宣传和警示提醒,防止取暖引发火灾、煤气中毒等事件造成人员伤亡。切实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加强对流浪乞讨人员和年老体弱、孤寡老人的关心关怀,加强福利中心、敬老院、福利院、救助站、精神病院等机构的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确保集中供养特困人员、在院老人、儿童等服务对象安全过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