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提示

宁德市民政领域“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01 11:38 来源:宁德市民政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加快推动民政领域重大工程项目落地见效。日前,宁德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领域“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雷春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民政局和东侨社会事务局分别汇报了近期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市局各分管领导对项目谋划及推进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指导。雷春雄对各地项目工作情况逐一进行分析、点评,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推进项目工作进行指导讲话。

  雷春雄强调:

  一要态度坚决抓项目。各地要把抓好项目工作作为落实省委、市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的具体举措,坚持项目为王,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机遇的理念,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谋划实施推动一批符合国家发改委“十四五”规划投向的项目,并纳入重大项目库,为下一步申报预算内投资补助打下坚实基础。

  二要主动作为勇担当。各地要树立打团体战的思想认识,借力打力,以“开春就起步,起步即冲刺”的姿态,穷尽一切办法推动项目谋划、申报,一鼓作气,用心研用政策、谋划项目、争取资金,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项目落地实施创造条件。

  三要上下联动聚合力。各地要加强与当地要素保障部门沟通联系、密切配合,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市局项目办要强化政策研究,积极准确给予各地政策指引,齐心协力向上争取最大化资源,把施工图、任务书变成实实在在的实景图、成绩单,有力有效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四要领导靠前强组织。各级民政部门主要领导要增强协调解决问题、推动项目建设的能力,把项目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不仅亲自抓、带头干、作示范,还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做到重大项目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办,扑下身子,狠抓落实,保障项目工作有序推进。

  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县(市、区)民政局和东侨社会事务局局长和相关业务经办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