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提示

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传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2-03-24 08:22 来源:宁德市民政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3月22日,市民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开展 “传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专题学习研讨。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节选内容。局党组书记、局长雷春雄,四级调研员陈圣普联系工作实际,就如何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贡献民政力量等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其余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和践行的优良作风,对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具有深刻的理论价值和指导意义。全市民政系统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

  二要密切联系群众。“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从本质上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各级民政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承诺,坚持群众路线,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落实完善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维护群众的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进展。

  三要提升工作效能。各级民政部门要把打响“宁德服务”作为“一号工程”,不断精简办事环节,在工作谋划上要早,在资金使用、服务管理等方面要精,在工作推进上要实,着力提升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