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提示

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2-07-20 16:51 来源:宁德市民政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日前,市民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会上,市局四级调研员李辉、雷莲俤分别围绕分管领域民政工作应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构筑全方位的民政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作了重点发言。其余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促落实。深刻理解抓好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不仅是自觉拥护“两个确立”的根本需要和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更是确保社会稳定的应有之义和确保民政干部自身安全的关键因素。全市民政系统应紧紧锚定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目标,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要压紧责任促落实。全市民政系统应自觉扛起民政领域安全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履行养老、殡葬、社会组织、社会福利等行业主管部门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管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把民政领域安全生产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促落实。民政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点多面广。要扎实做好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和场所房屋质量、食品卫生、公共设施、消防等方面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全面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克服防控松懈和层层加码两种倾向,坚决抓早、抓小、抓苗头、抓源头。要把安全生产大检查与民政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密结合起来,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督导推动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指导帮助基层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监督检查不留死角、不搞变通、不走过场。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问题整治,建立风险隐患台账和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实行一对一销号管理,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