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提示

市救助站照亮受助人员回家路

发布时间: 2022-12-05 08:32 来源:宁德市民政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近日,市救助站三名工作人员历经6小时顺利护送名落户安置后查明身份信息的受助人员返回家乡南京这是市救助站帮助寻找家人的一个缩影。

  2020922日,名在蕉城区单石碑路附近流浪的精神病人被东侨巡特警送到宁德市救助站。该流浪汉患有精神障碍无法沟通,市救助站一方面将其送入市康复医院接受治疗,另一方面发布寻亲公告,并同公安部门多次合作前往康复医院,进行人脸识别、指纹采集、DNA比对等方式为其寻亲,但仍毫无线索。滞留三个月后,市救助站按救助法规,为其办理本地户口,并纳入我市特困供养范畴,安置于市社会福利中心。 

  今3月,市救助站在定期对已安置的受助人员开展身份查询寻亲工作中,从该受助人员只言片语中得到“浦口、欧胜松(音)……”的重要线索后,立即联系本地挂钩民警,协助核实身份信息,并与南京市救助管理站核实后,最终确认该受助人员原名为欧某,南京人。 

   近年来,宁德市救助站秉承“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工作原则,着力解决群众所需所急所盼,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爱,全力做好长期滞留流浪乞讨人员落户安置以及持续寻亲工作,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回归社会、回归家庭。2019年至今,市救助站共为34名无法查明身份的流浪乞讨人员办理落户安置,其中为7名已安置人员成功寻亲。 

(与南京市救助站交接受助人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