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提示

宁德市救助站悉心做好服务 救助流浪儿童

发布时间: 2023-03-07 15:09 来源:宁德市民政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有一种工作,没有体验过,无法了解到那种艰难;有一种眼神,没有见过,无法感受到那种渴望。

 

 

2022年6月26日,蕉城区城南派出所民警在区烟草局门口发现一名儿童,经民警初步判定,该儿童年龄大约10岁左右,疑患有智力障碍,便送到了市救助站。由于该儿童年龄较小,生活不能自理,并且没有任何身份证明,市民政局和市救助站召集工作人员进行商讨,决定实行轮流值班一对一护理。

 

 

期间,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在进行入站登记测体温时发现该儿童还发高烧,马上将其送至市医院救治,由于该儿童语言行为都有障碍,无法进行沟通,工作人员费尽心思才让儿童得到治疗。

 

 

喂饭成了工作人员的难题,由于儿童没有自主吃饭的能力,经过一次次的尝试,一次次的失败,工作人员也慢慢地掌握了儿童的饮食习惯和喜好。据悉,每天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在喂饭后,都会带他到活动室活动,虽然他没有表达能力,但还是会用笑容回应。

 

 

此外,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还在电视台、网上发布了寻亲启示,希望儿童的父母能前来认领,但三个月过去了,始终没有人来认领,于是市救助站为儿童办理了落户手续,取名焦新瑜。

今年1月12日,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将焦新瑜送往儿童福利院,那里有更好的成长环境,他将开启新的生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