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部署2023——2027年全市 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04 09:57 来源:宁德市民政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近日,宁德市印发《宁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2027年全市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计划安排的通知》,计划从2023年开始,用5年时间,完成省级浙闽线1条、市间县级宁德南平线6条与宁德福州线4条、市内县级 14 条行政区域界线及各县(市、区)所有乡级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
《通知》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制定实施方案和保障措施,确保各年度界线联检任务按时完成。二是确保质量效果。各地要认真按照《行政区域界线档案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细化工作方案,实化工作措施,规范联检档案。三是强化协同配合。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组织协调,及时处理需要跨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重大问题及时报告。四是积极宣传引导。通过加强信息公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讲好平安边界故事,营造崇法守信的良好氛围。五是深入推进平安边界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好平安边界建设考评平台作用,进一步提高共建共治共享的边界治理能力和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