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民政局举办全市救助管理工作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5-05 19:06 来源:宁德市民政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4月27日,宁德市民政局举办全市救助管理工作业务培训班。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雷莲俤出席并讲话。

期间,各县(市、区)民政局、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局就如何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市救助站站长兰慰就当前救助管理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下一步救助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雷莲俤强调,要认清形势要求,正确认识救助管理工作的复杂形势,准确把握新要求,提升工作新标准;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评要求,对标对表,补齐救助管理工作短板;要聚焦重点环节,围绕提升我市综合救助能力,以点带面推进区域精准救助、寻亲服务、站内照料、接送返乡、落户安置一体化发展格局,着力打造宁德市救助服务品牌。

各县(市、区)民政局、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局分管领导及救助管理机构负责人,市救助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